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董娜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0

董娜,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级实验师。

作为一名党员,董娜始终牢固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观念,热心为师生服务,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言行传输给每位老师和学生。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的一名组织委员,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辅助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和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努力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认真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按时收缴党费,出色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受到上级领导,党员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董娜自从事实验室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生化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遗传学实验,酶工程实验,发酵工程实验和基因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每年完成一万多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准备任务。在采买和培养实验材料,药品配制,仪器管理,实验室安全和实验室开放等方面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为给老师和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她将实验室打扫得干净整洁,每次实验课结束,都要认真检查实验药品和仪器,保证每一次实验课都能够顺利完成。由于生物实验材料的特殊需要,她经常周末加班培养实验材料。由于实验班级逐年增多,周末实验课的次数越来越多,周末加班成了常态。由于实验室开放,经常有本科生和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为了学生能够获得良好的实验结果,她不厌其烦,悉心指导学生实验技术。为了实验室安全,对做实验的学生细心叮嘱,时常检查,从不抱怨个人得失。

2017年,董娜在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生活班主任的工作中,为学员们耐心细致的解决各种问题,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十几年来,董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很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工作者、院级优秀党员、校级实验室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管理、服务育人先进个人”。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