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凯月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0

刘凯月,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级B班组织委员,曾任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凯月同志思想追求上进,工作恪尽职守,学习勤奋刻苦,生活艰苦朴素,用自身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引领党团建设,开拓理论新视野。重视理论学习,思想上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年级建设他建言献策,理论学习他率先垂范。刘凯月同志积极响应学校“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学院团干部成立青年读书班,带头学习党的纲领性文献,提高自身政治敏感度。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他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组织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朗读活动、“亮身份,树榜样”经验交流会,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树立榜样形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注重党建带领团建,曾任院团委组织部长,认真做好团课、团统、团日活动、团关系转接、团内评优等团务工作。他担任团支部组织委员,所在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所在班级获得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他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把工作做到实处,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提升专业素质,迎接技能新挑战。强化专业技能,实训中提高业务能力。刘凯月同志在学习中勤奋刻苦、踏实努力,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并两次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为实现自己的“教师梦”,他积极参加教师训练营,每一次模拟授课他都态度专注,写好每一份教案,抓住每一次试讲机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并在学院教师训练营汇报展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注重汉字书写,培养写作能力,提高个人素质,他获得院“思雅杯”书法比赛二等奖、“中华魂”主题征文优秀奖、校科技文化艺术节“模拟公务员大赛”三等奖。

积极投身实践,促进自身新发展。实践求得真知,生活中投身志愿服务。刘凯月同志在实践锻炼中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他组织三次募捐,筹得捐款2108.2元、文具衣物若干,悉数捐至贫困学校。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新农村发展,他作为“星火宣讲团”实践队成员,深入保定市唐县军城镇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了十九大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宣传、新课堂教学实验以及专题调研等活动,宣讲团的实践受到了河北青年报、网易河北、燕赵晚报等社会媒体的宣传报道。他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获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