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韩璐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0

韩璐,中共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担任学院第八党支部书记、班长、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现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她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厚积薄发追求卓越,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牢记使命,争做先锋。作为2015级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党员,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被评为“优秀青马学员”。在日常生活和管理方面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学生党员在营造良好宿风、班风、学风、校风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作为党支部书记,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支部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与服务,完善支部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她坚持以学为本,潜心钻研,在省级刊物上独立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多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以专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双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她躬身实践,勤思敏行,积极参加“调研河北”省级社科调研项目,深入开展社会实践,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多次参与义务支教和精准扶贫调研,助力全国教育发展大计和脱贫攻坚工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河北省总工会的调研课题并高效完成任务;策划组织专业实训并高质量完成了于石家庄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石家庄市社保局等五个实训点的实训任务,获得实训单位与师生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

兢兢业业,奉献服务。作为班长,她尽职尽责,关心和服务同学,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一体两翼,四维一体,AP-P模式”,班级考研率、就业率再创新高,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保研后,她主动跳出舒适圈,担任辅导员助理,全心全意为学院和同学服务。从迎新工作的全程参与到军训的全程陪伴,从班级建设活动的指导到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到处都有她的身影,被评为学院2018年度“身边榜样”人物。

她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形象引领,步履坚定,熠彩生辉,彰显了新时代师大学子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风采。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