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吕晓锋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0

吕晓锋,软件学院2018级1+3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诚朴园3号楼驻楼辅导员。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参与撰写的两篇工作案例获河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一等奖、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三等奖。

今年是吕晓锋在师大学习工作的第五年。五年来,他一直以“红”的理想助力“专”的学习,以“专”的精神实现“红”的理想,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红”是他的青春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党员,吕晓锋深知夯实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他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素质过硬。认真研读理论著作,不断内化吸收并灵活应用到辅导员工作等实践中去,几年来他累计撰写思政、党务相关文字数万字。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强化思想引领。2018年度累计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和党日活动28次,累计学习60小时每人次。开展红色实景党性教育,组织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激励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党员仪式教育,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邀请老党员上入党第一课,鼓励新党员学习老一辈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丰富党员教育载体,举办诗歌朗诵、党务知识竞赛、红色观影等活动,提高党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青春路上,他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以“红”为荣,以信仰为荣。

“专”是他的青春拼搏的写照。在辅导员的岗位上,他始终用高度的责任心深入学生,为学生点灯照路;用关怀备至的爱心贴近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他深知专业学习对于软件工程专业的重要性,于是他注重学风建设,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需求的基础上,利用多维度朋辈帮扶活动激励学生积极主动寻求进步,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有七名学生进入年级前十。他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与学生同吃同住,经常在深夜将生病的学生送往医院,悉心照料。现在,他还在推进学工信息系统建设,依托于专业优势和岗位优势,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对每项功能优化一遍一遍又一遍,只为了让开发的功能更适合每位学生使用。在领导老师眼中,他始终能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牺牲个人大量休息时间,用自己勤勤恳恳、谦虚谨慎、任劳任怨的态度将“立德树人”贯穿到工作始终,同时充分利用点滴时间进行专业学习,在学术科研上始终位居班级前列。青春路上,他不断修炼专业技能,练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忠为专,因“专”而精。

心怀天下,探求真知。五年的师大生活,他以大学生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断奋斗、成长、收获。他时刻在内心警醒自己,务要心系家国,脚踏实地,做又红又专的新青年。


(供稿:软件学院党总支;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