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0

9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郭毅及学生处、教务处、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石家庄一中优秀教师李强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毅玮主持。

郭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三次选择、两次分流”的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是一项重大任务,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进行教师教育改革的实践探索。卓越教师培养需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好、整合好,需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通过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的系统实施,努力培养一批教育情怀深厚、教学基本功扎实、勇于实践创新、善于综合育人、具有终身学习和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未来卓越之师。

启动仪式上,刘毅玮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情况及《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实施方案》。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师范生顶岗实习后的核心问题及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长远需求,制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生技能竞赛班、优质校入岗实践、名师工作室跟岗实践等内容,采用项目制和积分制管理办法,根据项目参与度和积分情况颁发不同等级的过关证书。

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导师代表李秋石、石家庄一中优秀教师李强分别解读了“不忘初心走向卓越”的深刻含义。李秋石倡议广大师范生在职业素养上下功夫,积蓄职业发展的深层动力。李强用教育叙事的方式生动阐释卓越教师应具备仁爱、专注、创新等核心素养。数信学院郭春豪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要牢固树立“做好教师、做卓越教师”的信念,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项目培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2015年和2017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奖的张生春、吴育飞、魏国强等教师现场表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寇学臣现场题字“不忘初心”,勉励师范生写好字、当好人、做良师。启动仪式在300余名师生铿锵有力的宣誓中结束。

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是我校实践型教师教育改革深化发展的积极尝试,在师范生培养阶段的第7、8学期,针对参加过顶岗实习且有志从教的师范生及公费师范生进行培养培训。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项目课程及活动将陆续展开。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