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0

9月12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承训部队首长于祥习、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梁金堂、教育厅思政体卫处靳学军,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郭毅,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出席大会。副校长郭毅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霍丙泉检阅了由23个学院组成的41个方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19级新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列式之后还进行了军体拳、手语操、军协反恐表演,同学们动作准确、气势威武,赢得了热烈掌声。

霍丙泉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军事技能训练,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也磨练了意志,培养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大学期间的成长乃至今后人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超越自我、砺炼自我,巩固军训成果,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奋发进取、立志成才。霍丙泉说,再过十多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艰苦奋斗,70年砥砺前行,广大学生要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汇报表演结束后,大会对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吕计宏同学代表2019级参训新生做了发言。

军训期间,还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了学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供稿:武装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