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体育健儿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0

9月8日至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副校长郭毅率领民族健身操队代表河北参赛,经过规定套路预赛、决赛,自选套路预赛、决赛共四轮较量,斩获民族健身操项目团体总分三等奖,创造了河北省在全国民运会民族健身操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为河北、为河北师大争得荣誉。

2018年年底,河北师范大学受河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委托,由体育学院牵头,以刘志红、王淑英教授作为指导,赵丽娜副教授担任教练,组建了由少数民族同学为主的民族健身操队,其中有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16名同学、体育教育专业1名同学、教育学院1名同学,自2018年12月起组队开始训练。训练主要集中在课余时间,特别是寒暑假期间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每天至少训练5个小时,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民运会期间代表队克服训练场地短缺困难,因地制宜在驻地大院、宾馆楼道甚至大巴车上积极练习动作。正是在这日积月累和一招一式的训练之中,磨练出体育健儿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彰显体育健儿积极向上、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训练馆看望集训师生,做好保障工作,并在赛前专门召开出征仪式。

我校体育健儿首次组队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勇创佳绩,得到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代表团和河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的高度赞扬,为河北体育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