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走向田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考古学专业田野实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0

9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走向田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考古学专业田野实习工作坊”活动。河北省文物研究所张文瑞、张春长、张晓峥三位研究员应邀参加,学院考古系部分教师和2017级考古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文瑞、张春长、张晓峥三位研究员分别以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行唐故郡遗址考古学解读、雄安南阳遗址的考古学解读为主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文瑞老师从最为基础的田野发掘讲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田野发掘涉及到的相关法规、考古调查及勘探发掘的注意事项;张春长老师作为行唐故郡遗址发掘领队,从行唐故郡的历史沿革到当前的发掘状况,详细地介绍了故郡遗址的相关情况;张晓峥老师作为雄安南阳遗址的发掘领队则详细介绍了南阳遗址的基本情况和雄安新区考古的发展规划。三位研究员在讲解结束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

历史文化学院为张文瑞、张春长、张晓峥等三位研究员举办了简短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本次“走向田野”工作坊的举办,为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专业学生田野实习提供了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指导,并从实践角度回答了田野考古的文化意义,同时也奠定了与省文研所在考古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的良好基础。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