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音乐学院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事迹获得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0

9月18日晚,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事迹。

8月19日晚22时左右,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张永康同学在元氏县一所音乐学校练完琴准备回家途中,突然看到前方一辆小轿车副驾驶门突然打开,一名男子从车上摔下并滚落到马路中央,此时的白色轿车丝毫没有减速,呼啸着扬长而去。见此情况,张永康同学迅速跑到该男子身边,发现他一身酒气,而后方不断有大型运载货车驶来。在危急关头,张永康同学立即护住该男子并指挥车辆绕道而行,同时拨打110,使该男子得以脱离了危险并及时得到了救治。正是张永康同学不顾个人安危,在他人危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化险为夷,使得当事人避免受到伤害,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赞誉。

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事迹在学院内引起强烈反响。学生们表示,张永康同学在看到别人处于危难之时没有作太多的思考,他只做出了一个选择——救人!他用一个大学生真挚的情感诠释着中华传统美德,这种精神与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位当代大学生!教师代表,张永康同学导师裴建伟教授说,张永康同学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平时的学习中,他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多个省部级、国家级钢琴比赛大奖,这些成绩表明张永康同学不仅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同时还很注重自己的品行修养。

张永康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还会继续发扬当代大学生见义勇为的精神,争做一名有责任、有理想、有道德的当代青年!音乐学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张永康同学事迹召开主题班会,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向他学习。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