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魏占杰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0

魏占杰,男,1968年6月出生,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魏占杰热爱和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8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爱教育事业,倾心做好教学工作。魏占杰长期为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证券投资分析》,根据该课程实用性、操作性强的特点,他不断尝试和采用新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评教年年获得优秀。2017年6月,他主持的《证券投资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获得立项,并于2018年12月3日通过了学校中期检查,有力地推动了商学院的教学改革,为促进商学院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利用起到了表率作用。

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潜心进行科学研究。魏占杰本着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研究。2017年3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幽燕六百年——京津冀城市群的前世今生》面世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被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列入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的五本好书,获评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组织评选的“2016-2017河北作者十部好书”。2018年6月,魏占杰主持申报的课题《白洋淀水文化资源与数据库建设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其研究将会为雄安新区的水文化资源开发与保护提供最基本的数据支撑,为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交融的美丽雄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该课题的成功申报,实现了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重大突破,增强了商学院广大教师争取高级别科研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商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

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悉心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8年,魏占杰分别指导了商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创业训练项目《校园创意DIY石膏彩绘》(国家级立项)和创新训练项目《破解微商困局对策研究》(省级立项)。从选题、申报一直到最后结项,他都全程参与,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不分白天晚上,不论是否节假日,都会及时予以解答。对于学生的作品,他也反复审阅,多次提出修改意见,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实践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