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述评】:书声琅琅,歌声阵阵,校园文化呈现新景象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0

校园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正是有了校园文化的浸润,才为我们的人生滋养了厚重而亮丽的底色。当书声与歌声在校园邂逅,它们不约而同地奏响了新时代师大人追逐梦想的交响曲,构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风景线。

晨光熹微,漫步在校园,随处可见学生们徜徉书海的身影,或轻声吟诵或高声朗读……琅琅读书声彰显着奋发进取的生机活力和追梦路上不断奔跑的使命担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组织了“初心永在,颂歌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广大教职工在洗月湖边轻颂、在时光塔旁放歌,教室、活动室、食堂、舞台……阵阵歌声表达着深切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育人初心。

诗以言情,声声入耳,这是文明校园美丽恒久的音符;歌以咏志,曲曲动人,这是收获季节感人肺腑的旋律。书声琅琅,歌声阵阵,校园里呈现出一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是受教的主体,教师是施教的主体。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刻苦读书,广大教师积极向上,心向祖国,构成立德树人最美丽的图景。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党委、行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积极推进教育部各项教改政策落地,营造提高育人质量的浓厚氛围。学校领导率先垂范,检查教学环境、改善教学条件,深入课堂听课、讲课;各部门积极行动,听取意见,改进工作,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广大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努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推进“课程思政”,争做“四有”好老师;莘莘学子严格自律,勤奋上进,心怀天下、探求真知,以奋斗之我,谱写青春美丽华章……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98载筚路蓝缕,70年春华秋实。让我们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以理想和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用青春和汗水奏响时代乐章,坚定地走在立德树人的大路上,踏歌而行、步履铿锵!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