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孟祥文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0

孟祥文同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新闻传播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她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的殷殷嘱托化为实际行动,把党务工作做“小”做“细”做“实”,取得良好效果,赢得师生好评。

把好政治关:做小做细思想工作

孟祥文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组织党建沙龙,与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一起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她扎实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开展纪念建党七十周年诗会、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为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学院学生党员专业特点和思想水平的现实情况,她牵头制订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办法》和《新闻传播学院学风建设管理规定》,从学风建设、宿舍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进行教育规范。

把好教育关:抓好抓实学风建设

孟祥文同志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大讨论,把握开学季、毕业季和节庆等关键节点,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学风建设活动,让学生把心收回教室,收回课堂,把注意力放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上,推进勤勉求学蔚然成风。开学季的主题迎新活动“新传新鲜汇”和“专业师生见面会”,依托师生互动,帮学生了解专业和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第一颗扣子。毕业季的“燃起来,新传星”2018届星光大典,表彰优秀毕业生、教师、家长和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员工代表,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大篇幅报道,被光明网等中央媒体转载,引发社会关注。她先后带领师生党支部和团组织开展6期“一起悦读吧”主题读书活动,教师累计推荐阅读书目58本。历年开展的“声声不息”有声语言大赛、情景剧大赛等活动,营造了积极进取、分秒必争的学习氛围。

把好成长关:做稳做强就业工作

孟祥文同志立足学院专业实际,组织调查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往届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编写了《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和《新闻传播学院2015届至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报告》,详尽分析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加强毕业生就业个案研究,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访谈活动200余人次,编制《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职业生涯访谈报告》,勉励学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孟祥文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发展,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