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0

9月16日至22日,我校开展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融媒体资源,依托公教楼大屏幕、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台、教学和生活园区的橱窗展板等媒介,通过网络信息安全宣传视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形成浓郁的宣传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技能。党委宣传部举办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比赛和线上投票活动,学生热情参与,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在校学生发放《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指南》,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各学院将网络安全知识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和在校生主题班会中,使网络安全理念深入学生心中,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学校青年志愿者成立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走出校园与裕华区网信办等单位一同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协助举办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和河北省网络安全博览会。石家庄网络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也走进我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20余位民警与师生分享了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人民网、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对相关活动予以报道。

据悉,学校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在广大师生中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建网用网管网能力,推动网络安全相关内容融入学校常规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