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风学风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风学风联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学及学生队伍合力共促教风学风建设”主题开展大讨论。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教风学风联动机制》新修订内容及配备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各系主任通报了学生课堂学习、纪律遵守、作业完成等方面的表现及个别学习困难、违纪学生情况。学生工作队伍反馈了学生学习需求及需重点关注学生的相关情况。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参会教师以“教”和“学”的问题为导向,共商提升改进措施,交流坦诚热烈、振奋人心。

副院长南方表示,联动机制对于严格教学管理、形成教育合力具有重要作用。她号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管理,用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党委书记王新平指出,联动机制是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本次联席会为学院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打好了基础。他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协同联动,实现教风学风建设的双丰收。

去年,外国语学院推出“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建立“教风学风联动”微信群,专业教师和学工队伍密切配合,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充分调动了教师课堂管理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浓郁了学院的教风学风,保障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本次机制再修订,进一步细化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责任,确立了联席会议的定期化常态化制度。

作为试点单位,外国语学院在上学年制定了《本科生配备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班主任工作要求》,并为本科生14个班级配备了班主任。本学期通过教师报名、学生推荐、学院遴选三个环节,再为2019级本科生11个班级分别配备班主任。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