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0

为做好2019级研究生迎新和入学教育,引导新生顺利完成本硕对接,帮助新生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商学院通过“两坚持三强化四结合”,稳步推进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两坚持:坚持学院领导班子全过程参与。自暑期开始,商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为组长、院长张广兴为副组长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组,制定入学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监督入学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坚持爱国爱校教育核心。8月15日,新生钉钉群全部组建完成,辅导员线上及时分享学校研究生培养阶段各项关键事宜,传达学校教育理念,积极弘扬爱国爱校精神。

三强化:强化迎新环节。商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研究生会共同参与迎新工作,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积极制作迎新Vlog视频,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强化安全教育。9月1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分发研究生基本信息登记表,从校内外住宿、传销诈骗、校园贷、校内人身财产等方面进行强调,辅导员坚持深入宿舍,检查宿舍用电规范情况。强化专业归属感。9月8日,商学院举行2019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院长张广兴系统介绍学院情况,MBA教育中心主任王明吉详细介绍《河北师范大学MBA培养体系》,11位MBA导师分别与学员进行亲切交流,介绍研究领域与特色。

四结合:与课堂教育相结合。商学院采用灵活的教育方式,通过课堂教学、专业沙龙、课下作业三种形式,加强新生的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促进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提高。与党建工作相结合。9月16日,商学院开展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工作,初步组建了新生党支部,在严肃的工作布置中,另收到2位同学新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与管理制度教育相结合。开学第一周,商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组深入课堂,进行课堂考勤审查、课堂质量监督,提出学生要严肃请销假环节,教师要重视过程考核。与学校文化育人相结合。9月19日,商学院于公教楼B110召开学院开学典礼,勉励新生秉承“弘道兴商、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此外,9月26日,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主题学习活动,强调“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每次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日积月累。”引导同学们沉下心来,深入学习,一点一滴的充实自己。

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接下来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接续“院长论坛”“导师讲坛”“学长分享会”等系列讲座,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新生特点,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