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上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本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郭毅,其他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专兼职主讲教师参加。备课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主持。

郭毅对“形势与政策”课备课和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领导干部深入课堂一线,带头上好思政课是我校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二要做到“知、信、行”相统一,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做到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知、真信、笃行;三是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坚持“八个相统一”,做好学生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申文杰教授围绕专题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做教学思路展示。他将教学内容分为四个模块,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新时期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新时代,三是以历史和科学的眼光认识70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现实启示,四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云霞教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为题对专题二的内容进行了说课,对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说明。重点讲述了本专题的教学内容,即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局面。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致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丰富教材内容、完善教学机制,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此次集体备课会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提供了准确方向和丰富素材。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