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校友之星】刘明辉:领航中燃,心系母校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刘明辉先生,河北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1984届毕业生。现任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董事总经理兼总裁,是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明辉校友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创业里程中,秉承“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理念,瞄准“人企合一,百年中燃”目标,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创立发展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市值已达千亿、国内最大的跨区域能源服务企业--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2019年8月,该公司入选《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

“他是中国燃气行业的开路先锋,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他搭建国际化能源合作平台,将创新理念带入传统燃气行业;他是四万中燃人的领军者,用责任和使命为2500万家庭和30万家工商业企业带去温暖;他紧跟国家政策,打造“4G”能源网络,投身绿色中国与雾霾治理之中,以一腔热血换回碧水蓝天。‘气聚人和、造福社会’,十五载艰难前行燃气路,他始终不忘初心,将社会责任担负于肩,带领团队专注在能源行业深耕细作。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用果敢与智慧带领公司不断前行;作为一名行动家,他用行动践行承诺,为员工构筑家园,为大众改善环境;作为一名梦想家,他锐意进取,借天下势,聚天下士,集天下智,成天下民生之事。”这是刘明辉总裁获得2016年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时评委会给出的评价。

多年来,刘明辉先生心系河北教育,心系母校发展,2014年9月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以激励和奖励我校在学业领域、科研领域、创新领域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数学专业优秀学子;2016年与母校共建工学院,在第一个合作期内,已经初步建设完成相应的实验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效果,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燃工学院必将建设成为清洁能源领域全国领先的教学科研单位和人才培养及技术创新基地。


(供稿: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