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张家口电视台精准脱贫典型报道栏目报道我校驻村扶贫事迹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0

日前,张家口电视台《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典型系列报道栏目以“队伍‘一接一’,扶贫亲上亲”为题,专题报道我校驻宣化区黄家梁村扶贫工作事迹。

报道说,河北师范大学第一任驻村工作队重点解决了百姓们关心关注的吃水难、行路难两大难题,第二任工作队栽了树、修了桥,建了景观池。黄家梁村从过去穷得没人瞧得上的小山村成了休闲度假的美丽乡村,这背后离不开两任工作队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也凝聚驻村队员们年复一年扎根基层、倾力扶贫的点点滴滴。

报道说,河北师大人与宣化的缘分,曾因洋河南校址是师大的一部分而起,如今因为扶贫而益深。他们用一份真,真帮真干真扶贫,为村子未来的发展铺路,又一次在这片沃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也许有一天,师大人仍将远行,但是种子会生根发芽,终会成长为庇护这里百姓幸福的参天大树。

当前,驻村工作队仍在全力续写“乡村振兴”的新文章。他们的事迹也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号、中国网、中国青年网、河北日报、河北共产党员网、长城新媒体、《河北扶贫通讯》《河北扶贫》等媒体予以报道。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pD23EtpdcsoMi0nYdbayA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