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李红珍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李红珍,图书馆员,多年来,她始终奉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原则。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无论是“两学一做”中的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还是系统学习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是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三真”,还是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国内施政方针,李红珍都在思想上端正自己,认真领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每次活动,如民主生活会,党内座谈会等,认真体会每一次活动的深刻含义,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读书看报、看新闻学习党的重要报告,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素养,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更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从部队转业到图书馆工作的十多年时间里,李红珍见证参与了图书馆从旧馆到新馆的搬迁。这十年间图书馆的服务由单一走向了多元化,在大数据、知识爆炸的时代,图书馆工作丰富多彩,加入了多元化的技术层面,虽然图书馆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服务至上,以人为本”“快乐图书馆”始终贯穿其中。李红珍对于工作不坐等,注重学习图书馆前沿服务技术,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业务交流,扩大与学生的交流面,争取更好更便捷更畅通地为师生服务。

在迎新工作中,配合学科部做好新生入馆教育,使新生能尽快掌握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配置。在本部门组织的读书月活动,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悦读悦享活动,增加图书馆图书的利用率。在假期值班时,没有怨言,不讲条件。

入馆以来,李红珍不论换到哪个岗位,始终是尽职尽责。在语言文献中心工作时,积极主动为师生答疑解惑,协助学科馆员开展新书推介、移动图书馆活动、古籍展览活动等,积极做课件为新生入馆教育做准备。2014年9月,根据工作需要,李红珍调到流通部。李红珍没有丝毫犹豫,欣然接受。她表示,不论分到哪个部门,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新的,都需要自己学习充实服务素养。流通部是图书馆的对外窗口,每天接待师生数量众多,借阅任务重,一定努力完成馆里交给的各项任务。


(供稿:图书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