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文学院举办“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0

10月24日晚,文学院“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在文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由五位老师及十五位同学担任评委,学院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原帅、李浩、杨俊建、王丽等十一位参赛老师在演讲中围绕师生情、师生事、师生缘等话题,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概激昂,时而深情款款……分享自己在求学和教学路上的感动和收获以及对师德的理解.翟崇光老师以《教师职业是一种呼召》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与教师这份职业结缘;李浩老师以《为中国而教--文学院教师顶岗实习群像》为题,从呵护、传承、期望三个层面展示顶岗驻县期间文学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为中国而教”的初心和使命。

演讲结束,王勇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谈到青年教师们都攫取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师生事,讲述了超越知识传播的师生缘,让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感受到那些跨越时间洪流,历久弥坚的师生情。

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明作总结发言。他说“师说师德师风”是文学院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老师们和立志从事于教师事业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切地理解、体会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的初心。

经过评定王丽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浩、景立鹏、杨伟老师获得二等奖;刘伟、岳洋峰等七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是文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抓好青年教师们成长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新时代要求下的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