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杨瑞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校杨瑞教授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这是近年来继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后,我校第二次有学者获得此项殊荣。

杨瑞教授主要从事晚清民国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中华农学会研究——农业现代性因素的接引,1916-1937》等学术专著,均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力。目前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另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2014、2016、2018年连续三届获得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入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称号。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最早从1995年开始实施,对推动国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人社部2012年出台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出,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的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