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软件学院举办“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软件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举办“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主题讲座活动。

讲座围绕新时代高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培养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培养人。她强调,教师必须坚持用“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我将无我,不负学生”的职业操守、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感化学生,守好一段渠,在课程中挖掘思政育人元素,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王涛老师的讲座逻辑严谨、语言生动、事例丰富、饱含真情,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更加懂得教师要追溯初心、回归纯粹,充分认识到教育对于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立德树人理念渗透到教学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一切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教学和工作的标准。

本学期,软件学院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推进工作,加快建设一支可靠、可信、可敬,乐为、敢为、有为的教职工队伍,更好的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