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郭志辉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0

郭志辉,理论物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室副主任。

信念坚定,操守坚贞。郭志辉教授热爱祖国,思想先进,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的政治修养;注重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以生为本,坚持课堂思政,深入践行“立德树人”,在灌输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倾心教学,潜心科研。郭志辉教授积极探索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其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潜力,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既学到了知识又培养了学习兴趣。本年度他高质量完成两门本科生和一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其本人连续两年获得河北师大本科生教学质量优秀奖。

郭志辉教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本年度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1项、完成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篇,其中两篇分别发表在粒子物理与核物理领域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PRD和EPJC 期刊上(SCI一区、Top期刊),并被欧洲物理杂志评为杰出审稿人。其积极组织、参加多项学术活动,曾分别在美国杰佛逊国家实验室和美国杜克大学三方核物理实验室召开的“PKI 2018”和“Chiral Dynamics 2018”国际会议上做口头邀请报告,并在我校成功组织召开“2018京津冀青年物理学术论坛活动”学术会议,提升和扩大我校影响力。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理论物理教研室副主任,郭志辉教授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他认真组织完成了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和研究生学术年会等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建设,在学院的学科评估、师范认证申报等工作中,积极承担任务;为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积极组织认领科研任务,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