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先进表彰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下午,我校立德树人先进表彰暨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来自全校各机关处室、教辅单位、二级学院的3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戴建兵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表彰会,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教师队伍建设宣讲会。他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师德水平谈了三点意见:第一,正确把握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的关系,明确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第二,充分认识师德建设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加强师德建设的紧迫感;第三,正视我校师德建设工作现状,切实提升当前师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他强调,全体教师在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发扬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百年校训精神,凭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不懈探索,接续奋斗,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霍丙泉宣读先进表彰名单。顶岗支教指导中心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生命科学学院段相林教授获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戴建兵、霍丙泉、刘英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段相林和孙颖分别作题为《不忘初心,积极践行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的事迹报告。二位教师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从教事迹,畅谈了任教以来的所思所想,表达了对学校及教育事业的热爱。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高立中作题为《以实践型教师教育助推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事迹报告,着重就课程化实施顶岗实习、科学化设置实习内容等方面介绍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多年来的教学管理经验和办法。

刘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三位教师的事迹报告为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显著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向先进教师看齐,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认识水平,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立德树人先进表彰暨报告会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全体教师勇担时代重任,不忘教育初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