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刘博,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无机化学研究生,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入学以来,她在各个方面都以高要求和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坚定信仰做合格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刘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补足思想之钙。甘于奉献,热心服务同学。在班级,她主动帮助解决班级同学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大小事情,并且积极承担学院各项事务,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思想引领,立足党建带团建。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支部学习中,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教育同步进行,做到了在思想上引领班级。

勇于担当做合格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支部书记网络课培训,她以满分的成绩于2018年1月取得了“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合格”证书。脚踏实地,用心支部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刻注意自己的方法态度,不断完善和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支部台账管理,制定严谨的“三级六审”材料审核制度,做到支部开展的工作有资料可查,有记录可寻,有照片可看。提高觉悟,永葆思想先进。借助学院“思悟·笃行”周四大课堂平台,她组织支部成员先后开展了“我是谁?一名学生党员”“《你好,马克思!》——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等专题组织生活会,保证了支部成员的思想先进性。

立足创新建合格学生支部。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全力打造创新型学生支部,刘博创新党日活动,在“1+1”基层支部创新式模式下,带领支部成员与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生机活力,增强了支部成员凝聚力。创新活动形式,她灵活运用“互联网+”构建起支部成员活动的新平台,创新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突破时间与地点的限制,实现了参与“全覆盖”,沟通“零距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因此,她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先锋青年。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