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专题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330会议室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学专题开展集体备课,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备课会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刘庚伍老师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确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教学专题的基本内容、脉络结构、呈现方式、重难点问题,交流了教学方法,对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分析,布置了思考题和今后的任务。老师们纷纷发言,就如何讲好本专题提出了很多好想法好建议。霍红伟老师提出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史料的价值与功能,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对比,使学生切身感觉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命题的科学性真理性,增强学生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老师们还就“纲要”课教学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行了研讨,强调用史实充分阐释历史事件所包含的价值,引导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拥护马克思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霍丙泉对此次集体备课会和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集体备课做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于专业历史课程,教学中要注重增强思想性和理论性,服务于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徐书景就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就公共教学楼的网络保障、设备维护等问题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