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辛勤劳作的校园工匠——彭怀章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0

彭怀章同志是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物业中心的部门经理,自1999年来校后,一直工作在一线,他负责中心喷灌管网的维修、西水系水泵维护保养、非生活垃圾厂垃圾外运,校园内垃圾桶的维修,景观石墩的调整等工作。

多年来,彭怀章同志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工作精心尽力。在不断的技术钻研探索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集团先进工作者,得到各级领导和师生们的认可和好评。

钻研技术,保障服务。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他从学懂弄通校园内管网图入手,读图识图了解每个阀门的作用、管路走向,喷管管网接口、阀门位置。校园景观照明和东西水系是学校的亮点,彭怀章同志下定决心,既然干了那就一定做好。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刻苦钻研,虚心求教,在实践中探索经验,短时间内便熟悉了学校内各种照明设备的规格型号及线路走向、电工的基本知识,使自己逐渐成为新领域的行家里手。他负责的区域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保证了照明灯亮达90%以上。

吃苦耐劳,坚守岗位。慧泉是学校水系的著名景观,景观中的水泵需要进行定期检修,喷管时间长了会堵塞,无论盛夏或严寒,彭怀章同志都要穿着不透气的水裤去检修,这样的工作一个月要做三到四次。每到冬季为了防冻,水系12台水泵,他都要一一拆卸、精心保养、检修入库,确保明年正常使用。

校园内清扫、维修会产生大量非生活垃圾,垃圾外运由于各种因素制约需要在晚上完成。每次接到任务,不管多晚他都二话不说,马上骑电动车来到学校。遇到清运铲车损坏的情况,有时候需要在学校连续工作几个昼夜不能回家,他都没有任何怨言,第二天照常默默投身工作。

以身作则,团结协作。作为维修部的经理,彭怀章同志总是以身作则,带头把工作做好,尤其是维修这样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工作、考勤、安全制度是铁的纪律不容违犯,他常常和员工们并肩战斗,事事亲历亲为,技术上给予指导、生活上体贴关心。他和班组的维修工关系融洽,善于采纳团队成员的意见,发扬民主管理的作风。

彭怀章同志立足岗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练就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后勤集团职工的工匠品质和劳动精神。他凭着一股热情、一片真心,以校为家、辛勤劳作,换来了美丽如画的校园环境。当慧泉的蒲公英独特造型引来师生观赏拍照;当水系的碧波在微风中荡漾;当夜幕降临,校园各处景观灯遥相辉映,彭怀章心中充满了喜悦和骄傲,因为这是他多年坚守初心、辛勤劳动取得的累累硕果。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执笔:李虹梅;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