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金国乔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0

金国乔,教育硕士,现担任河北师大田家炳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和高三两个班的化学教学工作,并兼任高三化学备课组长。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金国乔在教育教学上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她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在工作和生活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积极贡献。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

作为高三化学备课组长,金国乔认真传达学校教学会议精神,组织每周集体备课,带领大家学习新课标理念。她每次外出培训学习回来,都会及时向教研组和备课组老师汇报交流。这一学年以来,她组织本组所有化学老师,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研课,安排好每一次考试选题、出题、考试、阅卷、讲评及考后总结分析。在2018年高中化学竞赛中,她所带学生也分获省级二等奖、市级一、二等奖。

作为班主任,金国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早到晚归,勤跟班,多陪伴,使班风正,学风浓,给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她利用各种平台和文章,与学生及时交流分享学习经验,答题技巧。她还带领学生及时分析每次考试的成绩和得失,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培优补差。她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用真心关心爱护他们,用爱心感染他们。为了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她通过家长会、微信、短信、直接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与家长建立密切联系,进行友好交往,及时和家长沟通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赢得家长信任、支持和配合,也赢得了学生感动和尊敬。她在假期期间发送每日一短信和一名言给家长,对学生进行督促和鼓励,激发学生学习斗志,培养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成绩。她所带班成绩一直稳步上升,名列年级前茅,受到年级和学校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在师大附中任教十多年来,为了人民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金国乔多次被评为院处级先进工作者,区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市级评优课一等奖。


(供稿:田家炳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