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感动师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0

11月7日下午,我校“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在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联合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副校长郭毅出席。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130余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

全校各单位推选出的22名选手参赛。他们当中有教学一线的专任教师,也有从事管理、教辅工作的行政人员;有刚入职几个月的青年助教,也有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标准高的教授;他们有的因为学生时代遇到的好老师,而毅然选择从事教师这份职业;有的被身边教师的感人事迹所触动,决定把“做一名好老师”当作人生追求。他们有的以饱满的热情,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阐释师德的深刻内涵与个人感悟;也有用鲜活的事例,讲述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故事,颂扬身边默默奉献、热爱教育、业绩突出的师德典型。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育人故事,使现场观摩比赛的全体教师深切感受到参赛选手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高尚师德的坚守。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玉民,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刘艳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工会副主席程浩,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副主任张立鹏担任评委,他们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8名,其中数学科学学院张丽楠、附属民族学院王雪荣获一等奖。副校长郭毅,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邵军永,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于海涛及全体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奖。

演讲结束,郭毅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2名参赛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教师在教书育人, 传播人类文明, 培养合格人才, 提高民族素质等方面肩负着神圣使命。他希望广大教师深刻领会教师这份职业所肩负的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教学相长,努力提升师德水平,自觉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师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我校2019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深化全体教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增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