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11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历史文化学院近三年来入职的20余名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会上,青年教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正在开展的教学科研等情况。“哪个学校毕业的?”“老家是哪里的?”“目前正在开展哪方面的研究?”“对目前的课程安排是否适应?”“对学校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戴建兵不时插话,就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感受、说意见、提建议。

戴建兵在座谈交流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和科研是立德树人两个最重要的途径。作为青年教师,要加强锻炼,提高教学能力,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戴建兵指出,习近平习总书记对历史研究非常重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家很多是名牌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师从名门,有着很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既要坚守自己的所学,也要克服片面性,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系统的思维,关注社会需求,加强团结协作,在科学研究上不做“追随者”,勇做“领跑者”,做到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为新时代立言立德立功。

戴建兵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既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也需要制度机制的激励和保障。戴建兵要求相关管理服务部门和各学院要更加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想青年教师之所想,急青年教师之所急,为他们努力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难题,让青年教师安居乐业、专心工作,争取更大成绩。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