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改静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0

王改静,附属民族学院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坚持以德育人,始终不忘为西藏、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

爱岗敬业,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王改静老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并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王老师的爱人长期在深圳出差,孩子还不到2岁,老人身体也不好,家中的担子都在她一个人身上,她依旧顾全大局,接任班主任工作,并从未降低对自身工作的要求。早上出门,孩子不是哭着就是睡着,下班后,她都是从家里接上孩子再到学校,等学生们开始晚自习秩序良好后才带着孩子回家吃饭。王老师父亲夜里心脏病复发,安排好父亲住院已凌晨三点,彻夜未眠的她早读准时出现在班里,也不曾因此耽误学生一节课,直至父亲因为病情需要转院到北京治疗。此时又恰逢期中考试,她特地从北京赶回学校,看过学生后才匆匆离去。

认真教学,全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王改静老师坚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在贯彻落实高中部“三段五步教学法”的同时敢于创新,大胆实践,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制定适合学生的教学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开展教学,因材施教。

藏族学生羞涩内敛,就借助他们整体诵读效果好的优势,落实小组诵读,分配个人任务,以小组合作形式促进学生去读,提升学生自信;学生惧怕写作文,她就以读促写,设置美文赏析课并鼓励学生完成读后感;每次期末考试后,她都会对试卷进行分析,针对每位同学的特点和成绩,单独布置假期作业并作出书面情况分析及调整措施。

严爱相济,率先垂范做好德育工作

班主任工作中王改静老师始终坚持严、爱、细,用心、用情滋润着西藏学子。她制定出严格的“家规”“家训”,在学习和日常行为习惯中严格管理并落实。同时,王老师又像妈妈一样呵护藏族学生的成长:“十一”研学,假期的足球、篮球赛她都全程陪伴;中秋节,把孩子放在家里,来学校举办中秋晚会,和学生团圆;她还十分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经常去食堂、宿舍查看学生们的饮食、卫生情况;班里有女生严重贫血,家庭条件较差,她就自己给学生买补品;学生不小心扭到脚,王老师亲自送去医院……学生们多次在周记中提到,王老师让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西藏学子有了依靠,给了他们家一样的温暖。

王改静老师用无私奉献为西藏班孩子描绘着美好的明天,用不懈奋斗为援藏教育事业贡献着力量。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