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青马工程”第20期培训班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安排,校团委自10月中旬起开启了“青马工程”第20期培训班,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积极开展专题理论讲座、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培训、自主读书分享等各项活动,引领团学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牢记跟党走的初心。本期培训班主要面向2019级基层学生团干开展招募,先后经过报名审核、测试题盲评筛选、招募小组交流讨论三个环节,最终确定130名同学参加本期青马培训班。

在“理想与信仰”主题讲座中,培训班先后邀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霞、团省委青马讲师团讲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黄志洁为青马学员做了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马克思的青年》《铭记党的历史,做习总书记希望的好青年》的主题讲座。胡海霞老师从“你信什么?”“青年大学生该信什么?”“你了解马克思多少?”三个问题切入,引导青马学员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于青年学生的意义,围绕“姓马”“学马”“信马”“行马”四个关键词为大家讲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黄志洁老师结合香港学生教育问题,阐释青年思想引领和信仰培育的重要性。她按照“屈辱历史、艰难抗争、伟大崛起、接力奋进”的历史逻辑,阐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使命担当问题,引导学员们共同思考“如何做让习总书记放心的新时代好青年”问题,号召青马学员们能够做榜样表率,坚定信仰,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在“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策划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1”辅导员,“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5级化学三班团支部团支书毛越和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我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一班团支部团支书李兆涵围绕团日活动和团支部建设工作做青春分享。    

在“走近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沙龙活动中,校团委为第20期培训班学员购置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学习图书,要求他们分组结对研读学习,结合个人读书体会撰写读书心得,并邀请指导教师组织开展学习沙龙,引导青马学员们走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相关理论著作,从多角度真正认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历史、逻辑体系及其科学性和真理性,营造理论学习的浓郁学术氛围,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定“四个自信”。

在接下来的第20期“青马工程”培训中,校团委将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与实践意义”专题报告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题实践活动以及“我心中的马克思主义——青马学员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开展理论思想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让青马学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勇做新时代师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