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校领导到邯郸看望顶岗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30日,副校长郭毅到邯郸馆陶县和临漳县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我校顶岗实习师生。

郭毅一行深入实习生宿舍与课堂,并与实习师生、实习学校、当地教育局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实习学校负责人对实习生取得的各方面进步表示满意,对实习生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给学校带来的新活力、新变化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汇报了实习的工作进展、生活状况及实习收获等。其中刘亚鑫对从教能力的提升、宋辰涵对责任感的培养、李天雨对“从‘做’一位老师到‘想做’一位老师”的转变得到了各位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郭毅对实习生在短时间内取得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的进步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向指导老师请教,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不辜负师大和实习学校的期望。他说,顶岗实习锻炼的不仅是从教技能的提高,更是培养了一种教育情怀。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带着一种情怀投入顶岗实习工作中,要重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认真总结和反思自己所学知识的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同时,也要认真思考大学教育的缺失和不足,以及在培养中小学教师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积极为我校师范生培养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驻县教师介绍了顶岗实习基本情况,把驻县期间的感悟体会以及心态和认识的转变与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驻县教师马磊讲述了自己在最初面对科研、家庭等多方面压力,对派出参加驻县管理工作有抵触情绪,到经过与学生们朝夕相处,喜欢上顶岗实习工作的过程。在与实习生教学过程、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特聘名师的教学思想碰撞中,使自己深刻地体会到课堂教学不只是灌输,在今后的的大学教学中要从学生接受的角度去深入思考,改变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在将来对学生培养过程中更好地结合基础教育的需求来开展工作,更有针对性的传授知识。通过驻县管理工作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基础教育情况,培养和锻炼了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作为高校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科研能力都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郭毅还就未来顶岗实习质量提升工程和优质校资源互享等问题与当地教育局、实习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当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表示将与师大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继续创造条件,加强对实习生成长的关注和培养。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