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11月20日,应秘鲁秘中文化中心邀请,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教授在土生村(VILLA DUSAN)俱乐部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的养老模式》的讲座,当地民众约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惠珍从中国重阳节讲起,引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生动讲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敬老孝亲、敬重与关怀老年人的事例。她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保障老年人民生列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此外,她还引用详实数据对中国老年人口增加的趋势进行了分析,对中国目前的几种养老模式进行了比较和详尽介绍,并介绍了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有关内容。随后,张惠珍与在场听众好进行了互动交流。养老问题在秘鲁备受关注,讲座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使他们对中国的养老政策及模式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

讲座之后,张惠珍与秘中商会行政总裁郑国强先生、秘中文化中心Silvio·Mac Long先生就中秘两国养老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并与秘中文化中心主席戴国威先生和Silvio·Mac Long先生就常年共同举办文化讲座、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秘中文化中心是由当地华人专业人士组成的华裔组织,土生村(VILLADUSAN)是华人修建的俱乐部,这里常年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此前,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多次走进土生村,开展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