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文学院举办“青春悠扬,雅舍芬芳”宿舍风采大赛暨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12月5日,文学院第十三届“青春悠扬,雅舍芬芳”宿舍风采大赛暨公寓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公共教学楼B109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楼辅导员及文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比赛以“展示文院魅力,共创优良生活”为主题,活动分三个环节:“折叠有方”、“收入囊中”分别考察了选手的内务整理、物品收纳能力;“谁与争锋”问答环节考察了选手的文明校园、宿舍管理、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把决赛气氛推入高潮。参赛选手拼手速、赛智慧、积极抢答,现场反映热烈,展现出文学院学子对美的挖掘和对生活的热爱。

文学院公寓文化艺术节自9月启动以来,通过主题班会引导、晨起晒照打卡、定期卫生督查、样板宿舍参观学习等方式,激发了学生营造优良宿舍卫生的自主意识。特别是文学院特邀收纳讲师史丽曼女士于11月6日举办了一场“收纳之道 空间美学”收纳讲座,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许多实用的收纳技巧,而且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物品整理能力,领略空间美学的魅力。全院4个年级全部宿舍积极参与公寓文化节,自觉自发营造优良宿舍环境。经对平时成绩、宿舍环境、优良学风等方面综合考察,有12个宿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同时也分别评选10名个人奖项最佳床铺奖与最佳收纳奖。

文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和思想文化建设,把宿舍作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本次活动致力于打造温馨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培养文院人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提升学生对于宿舍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增强建设文明宿舍的主人翁意识。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