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领导与2019年新入职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0

12月11日、12日,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郭毅分别与2019年新入职教师共72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艳房主持。

新入职教师踊跃发言,畅谈自己成长的困惑与感受,分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心得和感悟,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郭毅认真听取大家的感想,耐心解答大家的困惑,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传授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经验和技巧。

刘敬泽指出,学校事业的发展是靠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努力付出而来,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尊重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青年教师安心工作,扎根师大,学校和各单位一定会千方百计做好保障工作。

刘敬泽寄语新入职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做好教学和科研,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佳绩。最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勇挑重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因为青年教师担负着师大未来发展的新使命;二是要勇于创新,要在教育、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唯有创新才有生命力;三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协同交叉,共同做事;五是要注重实效,提高质量。

郭毅指出,新入职教师是学校的巨大财富,学校的发展要靠每一位老师贡献青春和力量。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密不可分,青年教师一定要将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做卓越教师,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优良学生。青年教师要注重跨院系、跨学科交流,主动融入科研团队,促进学院和个人发展。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青年时的艰辛付出,终会获得回报!

新入职教师们说,此次座谈会很暖心,很开心,增强了大家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