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文学院学术诚信月筑牢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0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文学院举办“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严谨学风”研究生主题学术诚信月活动。

11月13日下午,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学院报告厅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直播。现场研究生深刻领悟从事科研活动应当严谨自律、求真务实,秉承专业精神,严格执行相关学术规定、标准和规范,尊重他人成果和贡献,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追求卓越。

当晚,文学院全体研究生主题班会在公教楼召开。辅导员张爱武老师重申研究生加强学术诚信修养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务必养成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端正的学习风气,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向学界前辈学习,严守学术诚信,实事求是做学问。会议布置了开展“弘扬科学精神 彰显学术诚信”主题征文活动。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响应号召,一、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征文。

12月11日下午,文学院郭宝亮教授在公教楼为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作“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郭宝亮强调,恪守诚信准则、遵守科研纪律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保障。他从“独立科研”“尊重他人”“兼收并蓄”和“力争创新”四方面鼓励同学们诚实做人,规范研究,取得成果。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袁世旭主持讲座,辅导员张爱武点评并总结。

文学院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将学术诚信作为学习和研究的第一准则。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