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文学院以师范教育引领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0

自11月以来,文学院以师范教育为引领,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聚焦师范主业,培养教学技能。11月20日,文学院开展2017级教师技能大赛初赛,全年级412名同学全部参加,80%以上同学主动报名全部6个单项项目。经过层层选拔,12月2日举办大赛决赛,邀请优秀一线中学教师指导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用心备课、生动讲解,展现了优秀的教学基本功素质。最终康艺腾、张傲然、宋鑫杨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取得团体一等奖,多个个人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突出师范特色,聆听专家讲解。12月5日,文学院邀请来我校参加国培的优秀语文教师刘晓虎、王换梅担任主讲人,为本科生传授教学技能及班级管理经验。12月11日,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霍春燕为毕业生讲授简历制作及就业技巧等就业知识及技能。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们现场交流,收货颇丰。

注重实践教学,抓牢顶岗契机。12月18日晚上,文学院第三十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在公教楼B座110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场,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大会上,文学院副院长易卫华全面总结第二十八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充分肯定了2016级学生在顶岗实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广大同学通过实习练就教学本领,锻炼意志品质,提高就业技能,服务奉献社会。文学院院长曾智安宣读2017级教师技能比赛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利用顶岗实的平台,完善自我、虚心求教,彰显河北师范大学及文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上届实习学生代表郑朝耀、张力超同学,从顶岗实习支教中的学习、生活工作、党团活动及人际情感等方面为同学传授经验。

文学院重视对学生全方位培养,从新生入学教育、教学过程训练、就业提升与跟踪都有详尽方案和严格执行,致力于培养优秀毕业生,为我省基础教育输送人才。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