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软件学院举办“宿说新起点”2019年宿舍文化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12月24日晚,软件学院 “宿说新起点”2019年宿舍文化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行,学院2019级辅导员、朋辈班主任及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大会。

软件学院“宿说新起点”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以多维养成教育为导向,通过“展宿颜”、“竞宿行”、“观宿情”、“新宿说”四个版块的展开,力求打造集环境整理、行为塑造、观念建构于一体的宿舍文化育人环境。此项活动凝聚多方合力,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队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朋辈班主任积极参与,18项子活动陆续开展:“创优进行时”,聚焦宿舍环境整治痛点难点,通过联查、齐抓、共管,促进环境提升;“收纳征集令”,各宿舍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针对宿舍空间特点进行收纳设计再拓展;“晨读早班车”,倡导学生早晨走出宿舍、走进自习室,以朗朗书声开启元气一天;“乐跑三公里”精心设计彩蛋,学院领导班子陪跑,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小舍情大院史——听孙导讲宿舍故事”,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点滴浸润,唤起共鸣,触发思考;“宿说七十秒”,用七十秒视频风采展示凝结三十天蜕变成长;“你好,软件”,以班级为单位集赞,师生携手心系学院建设,塑造优良班风。最终,按照宿舍和班级的积分排名评选出了十间优秀宿舍, 一个“优胜班集体”以及一个“最牛朋辈班主任”。

软件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初心找差距、立足育人下功夫”,紧扣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勇创新、抓落实、勤反思、重实效,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创新品牌,以求真务实做好育人工作,以创新创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宿舍文化建设月是学院党总支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对“舍风—学风—院风”三维协同构建模式的一次探索,将整洁安全、舒适优雅的宿舍环境创建,相亲相爱、积极进取的宿舍氛围营造,乐观向学、勤勉高效的行为养成引导,和谐美好、健康向上的学风院风建设相统一的一次尝试。通过过程化监控、专项督导整改、阶段总结提升等手段,在过程中不断强化活动效果。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