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温故•知新】河北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12月27日晚,真知讲堂座无虚席,河北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和其他在家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2019年从教满30年的全体教师、2019年新入职的全体教师、获得2018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全体教师、获得2018年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全体教师、获得各类奖励荣誉的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后勤工人代表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共计近千人应邀出席,共同重温2019年的喜人业绩,感受新年的祥和美好,展望未来的精彩荣光!

戴建兵致新年贺词。他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戴建兵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喜人业绩,同时指出未来发展面临的紧迫命题。他强调,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征程呼唤新担当。2020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师大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新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大地欢歌》中拉开帷幕。《大地欢歌》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随后,《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混编而成的民乐合奏神曲《最炫小苹果》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富有河北民间特色的歌曲《小放牛》音调明快流畅,正定鼓吹乐《花兰灯》喜庆热烈,展现了鲜明的地域文化风格。古筝与笛子《渔舟唱晚》、歌曲《故乡的云》、交响合奏曲《蓝色多瑙河》悠扬婉转,打击乐合奏《云之南》、交响合奏曲《红色娘子军》、歌剧《你不要再去做情郎》雄浑铿锵。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的新时代号召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

音乐会由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师生精心策划、辛勤排练、倾情演出,奉献了精彩的新年文化盛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收到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亲笔签名的新年音乐会邀请函倍感欣喜和温暖,在这暖意融融的时刻以音乐会的方式感受新年的祥和美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担当,大家一定会进一步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崭新的业绩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