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30日,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总结交流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及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主持。

在总结交流会上,霍丙泉认为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的学术诚信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并取得良好教育效果。他希望广大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创新氛围;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培养学术诚信意识。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要担当起优良学术道德传承者的责任,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为把我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对我校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小龙,就本单位“学术诚信活动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在“弘扬科学精神,彰显学术诚信”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自11月13日组织2000余名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启动以来,学校、学院通过畅通主渠道上好科学道德课、开办专题论坛兴诚信立学之风、抓好导师队伍建设担立德树人之责、举办主题征文营造严谨治学氛围等措施,开展了数十场融学术性、教育性、创新性、实践性于一体的学术诚信教育活动,万余人次参加了各类教育活动,营造了“求真务实,诚实守信”的学术氛围,为师大学子能够以科学、严谨、求实的姿态为学立身奠定了基础。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