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2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总结座谈会。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我校颁发感谢信,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副部长那书晨、史建伟,部务会成员王振儒,以及省文旅厅、教育厅、财政厅、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感谢信说,在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创排过程中,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河北交响乐团牵头成立了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参加的大型合唱团,并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了前期排练。贵校对此高度重视,从学校领导到相关部门、师生,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组织动员本校合唱团82人、带队老师9位,放弃休假、克服困难,不辞辛苦、全心投入,圆满完成了作品排练、演出等各项任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在合唱团暑假集中排练期间,贵校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提供了良好的场地、食宿、安保等保障服务,为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出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满意答卷。在此,向贵校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充满希望的河北》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排,是第一部以交响组歌形式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大型原创舞台艺术作品。这部作品2019年8月28日首演、9月28日正式演出,省四大班子领导和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并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10月4日在河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省内外观众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支持单位和参演单位,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9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排练、演出。该剧前期集中排练在我校进行,我校承担合唱团400余名师生的食宿、场地提供等工作,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宣传部牵头的协调小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财务处、信息办、后勤集团等单位干部职工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全力保障。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