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向榜样看齐,与时代同行——我校开展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活动,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自觉把学习活动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全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围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真正让他的先进事迹入心入脑。

各学院、各单位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掀起了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学习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召开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利用学院公告栏张贴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等举措,为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教育学院以师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为抓手,在各支部工作群中推送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第13期 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观看后学院党员针对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数学科学学院自发搜集了《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栏目中卢永根同志的相关视频资料,并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学院党员教职工对照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总结反思了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顶岗支教指导中心鼓励各顶岗实习点进行联动学习,共同向卢永根同志崇高品质致敬。景县、武强等分队举办了“学习先进事迹,永葆从教初心”的主题征文活动;藁城、晋州等分队实习生和学生在课堂中开展了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主题团日活动。附属实验中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集体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并要在全校范围内把卢永根同志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展开研讨,掀起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广大教职工深深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一致认为卢永根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是广大知识分子学习的楷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董东老师表示:“高校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

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宣传弘扬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旨在引导教职工向榜样看齐,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