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林子胜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0

林子胜,200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到师大附中工作至今,中学高级教师,石家庄市骨干教师、名师,曾获市优质课一等奖,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林子胜主要负责河北师大田家炳中学(师大附中东校区)教学工作,本年度兼职负责学校教育工作,同时承担高三一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工作量大幅增加,各项工作零碎繁琐,他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沉重,但作为党员,不能叫苦叫累,勇于担当是本分。

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林子胜坚持质量立校。教学质量在重视课堂质量的同时,重点强调学习成绩的提升。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分层作业限时训练制度,细化了落实流程,强化了限时训练日常管理规范。二是进一步在毕业年级推行等效分成绩管理方法和临界生推拉管理制度,强化落实,收效明显,2019届高考成绩实现重大突破,本一人数和本一率均创师大田家炳中学建校15年来历史最高纪录。三是深入落实巡课制度和课堂“日查日公示”制度,加强教务处对课堂常规的监督管理。四是深入探讨新招考改革背景下的选课走班模式,详细规划,反复模拟,科学应对,建立了适合本校学生学情的选课操作模式。五是进一步规范了课例研修流程,深化课例研修制度,基本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课例研修体系。六是创造性开展青年教师与学校省市名师、骨干教师同课异构模式的课型研究,开展了复习课、习题课专题课研究等活动,促进了年轻教师的业务成熟。七是进一步完善了教师培训制度,不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引领教师切实转变教学观念。

另外,林子胜继续深入规范教研组、备课组集体研讨制度,抓实听课评课制度,抓实教室多媒体应用培训,抓实各种教学技能比赛,抓实青年教师培养。这一年,林子胜还融合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市级评优课推选工作,参加比赛的老师均获得市级一等奖。

教育工作方面,林子胜围绕“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优化班风校风”这一中心工作,实行了一系列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净化学校校风,提升了学生整体形象和学校形象。对升旗仪式进行改革,由原来的老师主讲改由学生主持,由机械宣讲道理改为通过情景剧进行感染教育,学生喜闻乐见,效果良好。对初中年级跑操进行尝试性改革,收到很好效果。针对初三年级在应对体育中考过程中出现的学生体质普遍较弱的问题,制定了“每日一练,定一选一”的强化训练方案,极大促进了同学们针对性训练的热情,体育成绩提高很快。同时加强了班级年级文化建设,为学生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强了学生会、团委建设,强化了社团管理,规范了班会制度等等。

对待每一项工作,林子胜都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行政工作繁忙,他也从未耽误课堂,白天时间不够用,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备课。学生们很认可,历次的评教评学活动,满意率都很高。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