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形式举行,研究生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全校17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300余人与会。

为发挥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优势,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增强学科素养和综合素质,为下学期实习打下坚实基础,继2019年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后,研究生院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决定,将4月23日-5月28日定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活动月设“教育实习预备课大赛”“专家讲座”“博士论坛”三大版块,届时将有四位导师和四位青年博士教师就教育实习、教学实践、教育科研等内容做专题讲座和分享。

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对教育硕士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宽广的实践研究视野,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在实践中培养“问题”意识以及实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启动仪式后,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张生春教授做了题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的主题报告。

(供稿:研究生院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