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光明日报》整版介绍齐国樑家政学思想及办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0

5月4日,《光明日报》“光明学人”栏目整版刊发我校教师文章《家政教育是门大学问》。公众号“光明学人”以《这位学人告诉你,别看不起“锅碗瓢盆”那点事!》为题同步编发。

文章全面介绍了我国女子师范教育和家政教育的奠基人齐国樑,在执掌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的30余年里,以女子教育为己任,力主创办家政学科,为改革中国之家庭、树立社会健全之基础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为推动中国女子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齐国樑(1883-1968),字璧亭,直隶宁津县人(今属山东省),我国近代知名教育家、女子师范教育和家政教育的奠基人之一,1916年1月至1949年8月任河北师范大学前身学校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校长、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院长,是我校任职时间最长的校长,被誉为“民国第一师范家”。

报道链接:

《光明日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20-05/04/nw.D110000gmrb_20200504_1-0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公众号“光明学人”:https://mp.weixin.qq.com/s/hli2Dq3OHq-ecAMlVQewTA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