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召开第30期驻县管理中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学校关于“多举措,保证实习效果,进一步做好线上实习工作,做好线下到岗实习准备”的会议精神,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于4月30日上午召开第30期驻县教师线上中期交流会。驻县教师、区域主任及顶岗办全体工作人员共43人参加。

会上,各区域主任和驻县教师代表对各地的实习情况、主要工作和成效、问题和反思及实习生的现状进行了汇报。针对本期顶岗实习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寻找解决突破难点、堵点的办法。与会教师针对如何更好的保证实习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如何引导实习生完成实践教学目标任务,如何分解实习后期的任务清单,如何平衡线上教学有课无课,如何解决线上和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如何疏导实习生的思想倦怠和考研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总结,对中后期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认真落实我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落实“河北师范大学线上实习任务清单(中后期)”,做好中后期的实施与考评。三、密切和实习县市教育局、实习学校沟通,为实习生创造更多的线上线下实习机会,切实保证实习效果。四、组织线上模拟授课的评选评优活动,为后期的教学技能大赛做准备。五、做好线下到岗实习的准备工作。特殊时期,要求驻县教师给顶岗实习生更多关爱和指导,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关心关怀。

会议的召开,统一了顶岗实习师生的思想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达成了广泛共识,丰富了实践教学管理与培养的方式方法,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