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我校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0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在我校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团委近期分别以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师生联合党支部党日活动、团学骨干座谈会、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交流会等形式,面向不同青年群体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总书记的寄语令我校广大青年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媛媛认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住主责主业,把握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重点,引领团员青年培育信仰、明确方向、站稳立场、敢于担当。”2019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商学院团委书记刘宏伟表示,“要善于围绕校园文化、素质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搭建平台、打造品牌、突出实效,在真正引领好、服务好青年团员的基础上,让青年信服、信赖,引领他们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让青春在奋斗中生辉!”

我校五四青年奖章得主、研究生团干部邓屹杉,带领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的“知”援疫线志愿服务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各媒体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她感触颇多:在“知”援疫线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为26个医院的50个“最美逆行者”家庭服务532次。能够发挥师范专业所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新时代青年的职责所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青春使命,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在党和人民需要时绝不缺席。”

校团委组织部的团干部张家旺谈到,自己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利用专业所长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正在不断丰富,自己在志愿服务实践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所学有限。我辈青年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实际能力,展现青春的价值,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用真才实学投身强国伟业。

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黄泊远讲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设置门卡测量体温,并以云课堂的形式,给中职生开展线上班会。在进行志愿服务和线上授课的同时,自己感受到全国人民的上下一心和守望相助,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听了总书记的寄语,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是一名党员,只要大家还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正在甘肃天祝服务的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代文武表示:“青春由磨炼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支教期间,45分钟的课堂时光让我不断地磨炼教学技能,坚定理想信念;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和帮扶活动让我不断地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给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5月9日,校团委召开了全校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专题工作会议,就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校团学组织要深刻领会寄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利用主题团日、团员青年共讲思政微课、团干部上讲台、“青年大学习”行动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团属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寄语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