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0

目前,我校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已全面开展。各承办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学生发展需求,搭建多样化线上平台,积极鼓励师大学子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培养爱国情怀、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创新意识。

引导学子慎独自律,秉承师大优良学风。由教师教育学院与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为中国而教”教学设计及微型课大赛共收到来自本专生、研究生的750份作品。在初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生动的教学课件、新颖的情景设计讲解知识要点,表现出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从教潜质,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经评审,本专生赛道三组共评选出18位成绩优异的选手入围决赛。由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共吸引了80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为提升同学们的公考技能,承办单位笔试前邀请了资深教师举办笔试专题培训会。5月10日的线上笔试选出12名优秀选手晋级面试决赛。由商学院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职来职往”校园模拟招聘大赛目前已进入决赛阶段。赛前培训邀请了专业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为参赛者讲解“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进群答疑人数超过500人。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初赛,初赛通过筛选简历的方式选出了80名同学参加复赛。复赛采取压力面试的形式,选出了7名同学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同学将通过风采展示、职业测评等形式进行最终评比。

凝聚战“疫”磅礴力量,筑起战“疫”青春长城。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爱国力行,我心中的战疫故事”主题优秀思政微课竞赛及展示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838份,第一轮优秀作品筛选出优秀视频作品50份、图文作品90份,目前第二轮筛选工作正在进行中。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共吸引1321人参赛。初赛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了以抗击疫情和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讲座直播,解决同学们在抗击疫情及健康等方面的疑惑。讲授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初赛测试。由校学生会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战疫青春”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21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层层比拼,12支队伍顺利晋级复赛,复赛将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开展。

彰显学子青春魅力,搭建精彩空中校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红色校史我来讲”主题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学生们认真学习师大历史、挖掘红色故事、关注校史人物。目前,通过初赛筛选出了45份优秀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由文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燕赵青年说”大学生演讲比赛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200余份作品。初赛筛选出了10份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决赛正在积极筹备中。由校团委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在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依照前期团日活动策划方案,有序开展活动,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展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校团委将有序组织各团支部利用微信推送方式对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做总结展示,同时开启评比及展示工作。由校学生会与音乐学院共同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唱响中国”校园歌手大赛共吸引5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及微信公众号的投票选拔,最终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使用“全民K歌”进行线上比赛,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直播,决赛现场共计1万余名同学在线观看。由初等教育系承办的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书写中国”书法作品征集大赛共收到了145份硬笔作品、76份软笔作品以及16份简笔画作品。参赛选手们积极选用古诗词、名人名言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书法撰写素材,共同打造了充满文化气息的墨香校园。

目前,在组委会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正在积极推进中,成功营造了“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丰富了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展现了疫情期间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