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留学生学习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在校30余名留学生集中学习并热议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用中英双语为留学生们逐字逐句解读了回信全文,并进一步强调说习主席的回信中蕴含了对所有在华留学生的慰问鼓励和指导建议。与会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鼓励各国青年“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这句话非常受触动,这是他们来中国留学深造的最终归旨,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巴基斯坦籍物理学博士ASLAM代表我校在读的11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发言,表达了学成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巴友谊作贡献的愿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带领同学们热议了习主席在信中指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等内容。与会的留学生们深有感触、十分激动,纷纷发言对学校以及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专业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印尼籍留学生米爱慧说:“学校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的措施,让我们在宿舍也能学到更多知识,隔着屏幕学习如此特别,网络一点也没有阻碍老师们讲课的生动性,课堂内容一如既往的精彩!”尼日利亚籍留学生乐佳说:“虽然4个月没有出校园了,但是我每天坚持上网课,下课后认真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作业,周末还会参加学院组织的太极拳课、书法课以及一些其它活动,最近校园里都开满了花,我还喜欢在校园里散步拍照,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

留学生们在热议习主席在回信中写到的“我了解到,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患难见真情”的内容时,巴西籍留学生炎朱力分享了当他的文章《我们要共渡难关(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在《人民日报》上刊登时欣喜与激动。巴基斯坦籍博士生Inam Ullah 在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撰写中英双语文章《谣言伤人,狠于刀剑》,并积极在巴基斯坦当地媒体发声,声援中国的抗疫工作。此外,还有一些留学生也分享了在《中国日报》《环球时报》《河北新闻联播》《今日头条》《燕赵都市报》以及中国新闻社、凤凰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上积极发声的心得感受,表达了企盼全球合作抗疫的强烈愿望和决心。

学习热议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们深入留学生中开展分组交流,了解大家近期的学业情况和生活需求,并向大家详细解释了河北省各类学校最新的复学通知及具体政策,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遵守我校各项防疫要求,继续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